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总会 >

组织社会力量 繁荣社会体育 省体育局社体中心借助社会力量推动城市定向越野普及开展

组织社会力量  繁荣社会体育
省体育局社体中心借助社会力量推动城市定向越野普及开展

围绕贯彻落实局党组办人民满意体育的要求,社体中心深入贯彻落实“12358”总体思路,始终坚持开放、融合、聚力的工作理念,大胆探索与社会力量合作办赛、办活动的模式,充分调动和凝聚了社会各界参与推动社会体育发展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以社会和市场之力,加速社会体育项目的普及发展。

9月26日,社体中心联合河北综合广播、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举办的河北省第二届城市定向越野系列活动在秦皇岛隆重开赛,以此为起点,第二届城市定向越野活动将走进秦皇岛、承德、沧州、邯郸等四座城市,让数以万计的群众享受城市定向越野运动给身心带来的欢愉,感受这项运动的趣味和魅力。

第二届城市定向越野系列活动首战在秦皇岛园博园鸣枪起跑,400余名当地群众报名参加了本场活动。上午9时,发令枪响起,数百名群众瞬间沸腾起来,伴随着阵阵欢呼声,一支支队伍穿梭在花径靓景中,打卡园博园中著名地标,广大健身群众在运动中亲近了自然、放松了身心,激发了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提高了健康意识,加深了参赛选手对秦皇岛自然风光、人文风貌的理解。

本次活动以城市定向赛为载体,将城市文化与全民健身运动有机结合,组委会在点标任务设置和路线选择上,充分利用园内的景观路线及城市文化特征,让参赛者在团队协作的趣味挑战中领略秦皇岛的城市精神。

现场氛围热烈而有秩序,比赛中队员们分工明确,一边奔跑,一遍探索着园博园中最美的风景。选手需根据线路中设置的“我的养生固本时刻”、“极速15秒”、“遇毽你”等多个关卡,发挥团队协作能力,完成相关任务依次闯关。大家讨论、协作,在打卡路上学习,在互动中成长。

社体中心主任赵捷和河北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率副总监王永全、皇岛市体育局副局长周永鑫等出席了本次活动。赵捷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是社体中心充分践行开放办体育的理念,致力于实现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和推动各类社会体育项目普及推广目标的一次生动实践,下一步,社体中心将进一步加大探索力度,充分借助市场力量,更好与社会联手,努力闯出一条符合省域实际的社会体育科学健康蓬勃发展的成功路径。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