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水上中心组织开展2024“公平竞赛日”活动

为积极响应中国反兴奋剂中心的号召,提高对纯洁体育、公平竞赛重要性的认识,水上中心于4月13日至15日,积极组织开展2024“公平竞赛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一起走过25年,共同为公平竞赛而努力(25 years as One Play True Team)”,共有1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及辅助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中心制作了赛艇、皮划艇及冲浪三个项目的公平竞赛视觉设计照片,录制了公平竞赛宣传口号视频,运动员、教练员及辅助人员纷纷在朋友圈发布活动照片,共同为公平竞赛发声,表达自己对纯洁体育、公平竞赛的倡导和坚定支持。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运动员、教练员及辅助人员的反兴奋剂意识及兴奋剂防范能力,在“公平竞赛日”活动期间,水上中心组织开展了反兴奋剂再教育培训,培训内容为2024版反兴奋剂六项规定,由省级反兴奋剂纯洁体育教育讲师为运动员、教练员及辅助人员讲解最新的六项规定知识。

图片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运动员对公平竞赛的理解,强化了运动员对纯洁体育重要性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纯洁体育的理念贯彻到日常训练工作和生活中,坚决和兴奋剂说“不”,要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刻苦训练,顽强拼搏,拿道德金牌、风格金牌、干净金牌,坚决捍卫体育竞赛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