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河北体育学院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4月15日,河北体育学院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文革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纪委书记樊秀峰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蔡奇、李希同志在中央党的建设工作小组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刘英奇就学院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何文革传达了贯彻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省巡视巡查工作暨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省体育局党组会议精神,并就支持配合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副书记刘英奇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学院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何文革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抓好学习贯彻,把党纪学习教育激发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学深学透《条例》,切实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基本功、基础课,逐章逐条学、全面系统学,要对照《条例》,认真检视问题,扎实开展好警示教育,精心组织好培训,让《条例》真正入脑入心。要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以良好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针对巡视工作,何文革强调,作为省体育局的直属单位,学院要支持配合做好全省巡视巡查工作暨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的各项工作,深刻领会此次巡视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服从巡视组工作安排,带头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查找差距、补齐短板的过程,同时认真梳理总结上次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持续推进整改任务落地落实,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迎接下一轮巡视。

针对安全工作,何文革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没有安全,发展就无从谈起。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坚决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坚持底线思维、严守安全红线,强化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对安全工作再研判、再梳理、再部署,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全面排查整改;要狠抓工作落实,严查风险隐患,通过自检自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强重点区域和平时管控死角盲区的安全检查,确保校园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应急值守,凝聚多方合力,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各项规定要求,进一步加强安保队伍建设,加强校地合作,共同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要深化安全教育,营造安全氛围,积极举办面向全体师生的安全专项教育和警示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知识,不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共同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