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成功卫冕!河北姑娘张伟丽第五次赢得UFC金腰带

在拉斯韦加斯结束的一场UFC终极格斗冠军赛300联合主赛中,张伟丽战胜挑战者闫晓楠,继续保有这条草量级金腰带,这是她第5次赢得冠军战。

图片

这是UFC历史上首次由两位中国运动员展开世界冠军争夺战。来自河北邯郸的张伟丽是中国女子综合格斗领域的领军人物,在2019年就已经取得世界冠军的头衔。后经与乔安娜的那场史诗级对决,张伟丽名声大噪,成为家喻户晓的“格斗女王”。

与张伟丽相比,闫晓楠在知名度上略逊一筹,但成绩不俗。作为首位签约UFC的中国女拳手,此前,闫晓楠的战绩为17胜3负1无结果,其中8次KO对手获胜。

这场“中国德比”最终由河北姑娘张伟丽获胜,张伟丽这样评价与闫晓楠的对决:“对我们两人自身来说,这只是一场比赛。但对于整个中国MMA来说,这是一个进步的台阶。”闫晓楠也希望在展示中国女性力量的同时,让更多年轻女孩了解、参与它,闫晓楠说:“希望有更多年轻的中国选手进入UFC,挑战冠军,赢得冠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