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射击射箭中心开展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

在第九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河北省优秀运动队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近日,射击射箭中心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暨运动队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原国防大学李兵教授,以《中国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与对策》为题进行专题讲座,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科室人员和射击学院学生参加。

李兵教授以国家安全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采取的应对策略,不仅涵盖传统的军事安全,还包括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网络安全等多个方面。他结合自身丰富经历,用生动的案例和幽默的语言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国家安全是国家和民族生存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与每个人的命运息息相关,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李兵教授将书法作品送给运动员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项教育活动深入结合,不仅提高了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也为加强运动队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在李教授声情并茂的授课中,充分认识到当前国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认识到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以这次讲座为契机,全面增强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努力学习国家安全知识,了解国家安全形势,时刻把祖国放在心中,培养正确的国家荣辱观,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为体育强国事业和国家安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