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24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启动在即

日前,体育总局办公厅、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联合印发通知,明确将于2024年4-8月开展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

图片

图片来源:中国体育报

据悉,本次活动将在大运河沿线的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河南、江苏、浙江8省市集中开展,通过在大运河沿线开展健步走、龙舟、风筝等赛事活动,打造以运河文化为主题、文体旅相融合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将在8省市中选择部分地方开展2024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主会场活动。全国其他省(区、市)参照8省市活动模式,充分考虑各地发展不平衡及文化多样性、资源差异性等特点,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依托当地文体旅游和自然资源,因地制宜开展相关活动,为群众提供多样化文化体育体验。

活动组织方介绍,将通过本次品牌活动的打造,推动文体旅融合。将大运河沿线8省市特色旅游文化资源融入活动中,提升大运河文化吸引力和影响力,带动运河沿线居民的健身热潮,打造集运动休闲、文化体验、观光游览于一体的体育文化旅游品牌,推进体育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注重因地制宜,提高群众参与度。鼓励在县、乡镇、农村等地开展活动,充分考虑各类人群需求,积极引导老年人、青少年、妇女、残疾人等不同人群参与活动并为其提供便利。与社区运动会、赶大集、逛庙会、民俗展演等活动相结合,进一步丰富活动供给,满足群众需求。将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安全有序开展。及时、准确掌握活动举办计划,充分考虑温度、降水、风力等气候条件,有针对性开展业务指导和抽查检查,严格执行相关标准规范,健全安全保障机制,细化安全工作方案,完善“熔断”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据悉,大运河河北段主河道总长530余公里,流经廊坊、沧州、衡水、邢台、邯郸、雄安新区,是中国大运河颇具北方特色的文化瑰宝,拥有众多大运河文化遗产。经过多年发展,我省“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已从最初在大运河沿线开展,发展到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据省体育局群体处工作人员介绍,去年我省的“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举办的县级活动超过70项,带动1.5万余人次参与。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