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武术中心开展武术优秀运动队进校园健身指导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关于在2024年“雷锋纪念日”期间开展运动队进校园、进社区进行健身指导活动有关事宜的函》(体人力字〔2024〕23 号)等文件精神,引导学生树立健康阳光的学习状态,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校园武术文化的繁荣发展。3月21日—22日,河北省武术优秀运动队教练员、运动员,赴石家庄市光明路小学、高新区第一小学和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等中小学开展“河北省武术优秀运动队进校园健身指导活动”。

省套路队运动员向学生展示并传授武术基本功手、眼、身、法、步等组合动作,省散打队运动员向学生展示并传授散打基本技法和防身术。着重关注学生动作的规范协调,强调学生手眼身法步的配合连贯。通过运动队进校园健身指导活动,学生们对武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知,不仅学到了基本的武术动作和技巧,还体验到了武术带来的快乐和健康。同时,活动也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增强了他们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

学生们表示非常喜欢武术运动,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的机会学习武术。老师们希望省队运动员继续发挥榜样作用,用武术磨炼学生的意志,增强学生们的体魄,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弘扬中华武术,强健青少年体魄,进一步提升武术进校园工作,促进学校、学生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