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小球中心举办科技讲座和医疗专家巡诊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大湾区全运会备战工作,切实加强教练员科学化训练意识,提升运动队医疗康复水平,有效预防运动员运动损伤,小球中心组织开展了科技讲座和医疗专家巡诊活动。3月24日,小球中心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办了体能、康复、营养知识讲座和北医三院专家巡诊活动,中心运动员、教练员、医科保障和工作人员近70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

在上午的科技讲座中,河北体育学院仇广信教授以《体能训练与常见运动损伤的干预方法》为题,为大家进行了授课和现场指导;中国营养学会运动营养分会专家黄贤仁老师讲授了《橄榄球运动员的营养诊疗和营养素养》。下午的巡诊活动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专家团队两名成员,运动医学专家刘振龙和运动康复专家高鑫,对中心承担备战任务的重点运动员和术后运动员进行了会诊,优化了康复方案,现场进行了康复训练指导。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大家对科学训练的理解和认识,拓宽了视野,提高了自身业务素质水平。

中心领导表示:“中心要切实增强备战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下一步要持续开展系列学习讲座活动,进一步提升科学训练的认知和运动队服务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