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保定沃隶3:2挑落卫冕冠军,抢占晋级先机!

3月24日,男排超级联赛半决赛首场,保定沃隶男排在主场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体育馆,迎战卫冕冠军北京北汽男排,以3:2战胜对手,在三场两胜制的角逐中,成功抢占晋级先机。

此役,保定沃隶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西罗维奇、隋翔宇,副攻史增超、王浩田,接应乌德里斯、二传米蒂奇,自由人张玉康。北京北汽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张秉龙、邓忻朋,副攻马克西姆、霍尔特,接应胡朕卓、二传辛尼察,自由人陈嘉杰。
图片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胶着,战至4:4,但此后北京队打出一个小高潮,迅速拉开了比分,4:8,保定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保定队连续追分并将比分反超,12:11。中局阶段,双方再次展开拉锯战,打出了多个精彩的长回合球,成功点燃了全场球迷的热情。局末关键球,保定队出现失误,23:25先失一局,大比分0:1落后。
图片
第二局,保定队开局落后,随后迅速调整状态,扳平比分,5:5。后面的比赛,保定队再次展现出强大的网口实力,连续三记拦网得分拉开比分,打停北京队,11:7。此后保定队继续扩大比分,16:9。尽管北京队尝试反击,但保定队还是在攻守两端稳定发挥,牢牢把握住了领先优势,以25:15扳回一局,大比分1:1,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三局,双方比赛依然胶着。局末关键阶段,在北京队先获得局点的不利局面下,西罗维奇连续两记发球直接得分扳平比分。保定队一记双人拦网落地,27:25拿下第三局,将大比分反超,2:1。
图片
第四局中局阶段,双方比分交替。北京队在局末阶段凭借出色的发球表现26:24扳回一局,2:2,双方进入决胜局较量。
决胜局,保定队攻防两端发挥出色,隋翔宇单人拦网落地,保定队6:3领先,北京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保定队愈战愈勇,继续保持领先优势,随着北京队发球出界,保定队以15:12拿下本局,大比分3:2战胜北京队,在三场两胜制的比赛中抢得了晋级决赛的主动权!
图片
赛后,保定沃隶男排主教练刘光心表示,今天队员们发挥非常不错,也抗住了对手带来的压力。今天的比赛对队伍的锻炼意义非常大,特别是对年轻队员的提升作用非常大。保定沃隶男排队长邵博强表示,本场比赛的胜利是靠大家一起努力得来的,回去以后还是要总结经验,调整好状态,迎接后面的比赛。
图片
3月28日,男排超级联赛半决赛第二场,保定沃隶男排将赴北京光彩体育馆,客场挑战北京北汽男排,欢迎球迷朋友继续为队伍加油!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