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廊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牵手野象网球俱乐部共建实习实训基地

3月22日上午,廊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廊坊市野象网球俱乐部举行,双方将在教练培训、教学科研、实习实践等方面展开合作。

图片

廊坊市体育局局长王爱芳、副局长雷恩铭,廊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教学部主任、党支部书记、教授李树晗,体育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田禹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廊坊市网球协会主席陈金龙、廊坊市野象俱乐部总经理户亚芳参加了签约仪式。双方结合各自优势与需求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实习实践就业基地深度合作建设的具体内容与方式。

图片

座谈中,王爱芳对野象网球俱乐部取得的成绩以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的各项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培养优秀网球人才。
据了解,在廊坊市体育局支持下,廊坊市网球协会牵头,廊坊市野象网球俱乐部于2018年组建,目前在廊坊、云南昆明和上海各有一个野象青少年网球训练基地,廊坊野象总部专职教练10余名,在训学员100余人(其中免费资助的少数民族队员40余人),培养出"背篓少年"王发为代表的一批网球新星;同时,为进一步带动廊坊本地网球运动的发展,2021年起,俱乐部定期举办青少年网球体验班、青少年寒暑假班;积极探索体教融合模式,与廊坊多所小学合作,影响带动3000余名青少年爱上网球。
廊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于2010年2月经河北省政府批准设立,是经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实施高职(专科)层次教育。现有在校生5900余人,学院共有教职工300名,其中教师248名,教授7名,副教授48名,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教学质量优秀,办学效益明显的地方综合性高校。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立足休闲、健身体育市场需求,学院开设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2023年首批录取36人,录取成绩居全省前列。
基于俱乐部完善的场地设施和专业的教练团队,廊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与野象网球俱乐部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既是燕京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举措之一,也是野象网球俱乐部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体育事业发展的有益探索。
廊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校企合作是学院办学的重要举措,野象网球俱乐部是学院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第7家实习实训基地,希望能以实习实训基地的建立为切入点,进一步扩大合作,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积极探讨人才培养的新方法。
未来,廊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将与野象网球俱乐部阶段性开展教学实践、社会实践,提升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丰富网球运动文化氛围,助力体育人才的培育和发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