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中国·秦皇岛“乔氏杯”第十二届中式台球大师赛总决赛盛大启幕

中国征途·世界球同!3月22日晚,中国·秦皇岛“乔氏杯”第十二届中式台球大师赛总决赛在中式台球的开山之地、美丽的海滨城市——秦皇岛盛大启幕!来自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的480位运动员跨越千山万水齐聚港城,角逐中式台球500万至高奖金,共襄世界规模最大撞球职业联赛年度盛举。本届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秦皇岛市体育局、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本届总决赛以“中国征途·世界球同”为主题,突出展现办赛理念、行业愿景和中国台球文化。作为崛起于中国的运动,中式台球从一项街边游戏到全球屹立,沿着“一带一路”已推广至68个国家和地区。

本届总决赛主场馆设计秉承“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创意原则,注重体现中国·秦皇岛等富有民族、地方特色的元素,创造性地将天下第一关城楼搬上银幕,古韵今风、气势非凡。开、闭幕式环节由多次承担国内国际重大赛事体育展示的一线团队操刀,综合运用声光电互动、高清液晶显示大屏等新技术,将浩瀚的大海、金色的沙滩、巍峨的雄关与动感的中式台球交织,形成一场体育与人文交相辉映的绝美画卷。

图片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完成主题为“From china with love”——中式台球逐梦奥运赛事体系启动仪式,并为中国·秦皇岛“乔氏杯”第十二届中式台球大师赛总决赛开球启动。

为庆祝中式台球运动成功跻身2025年成都世界运动会,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首席执行官约阿希姆·高索先生以视频短片的形式发来了祝贺,他表示:很高兴中式台球首次与三库开伦台球、十球和斯诺克一起,被纳入2025年成都世界运动会的官方比赛项目。希望各位能够在秦皇岛尽情享受“乔氏杯”中式台球大师赛总决赛这一振奋人心的台球界盛会。同时他还向在场嘉宾发出邀请——欢迎明年亲临2025年成都世界运动会的现场。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