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河北体育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3月22日上午,河北体育馆组织召开了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逃生演练活动,特邀玖邦消防教官李国卫主讲消防安全培训课。河北体育馆全体职工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体育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调度会会议精神及《河北省体育局关于印发〈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切实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同时进一步强化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防控以及应急逃生能力。

培训过程中,培训教官就火灾预防、火场逃生自救、消防器材使用、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先通过举例说明了发生事故时错误的操作和逃生避险危害,而后讲解了真实案例中火灾事故正确防范手段及应急处置方法,大家受益匪浅。

图片

培训结束后,河北体育馆全体职工进行了一次逃生疏散演练,此次演练活动为干部职工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训练的机会,使大家清楚认识到火灾危害及逃生方法,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强化了大家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心理素质。

下一步,河北体育馆将以此次培训演练为契机,继续开展一系列消防宣传、实践活动,将压力传导到全馆每一名职工,推动压实最末端火灾防范责任,切实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筑牢体育场馆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