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科所智能选材育才系统助力高质量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选拔

为贯彻落实省体育局“4+1”重点工作部署,高质量推进我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选拔和培养机制,近日体科所科研测试团队在体能康复中心及田径场进行“智能选材育才系统”试运行,为4个运动中心的集训运动员进行体能测试,利用选材系统进行全面综合评估,为教练员评定运动员、科学选材提供重要依据。

图片

体科所测试人员正在组织运动员进行30米测试

在本次选材测试过程中,该系统不仅可以进行实时数据录入,提高科研人员工作效率,优化选材流程,保证测试过程的规范性和数据的准确性,还可以实现各运动项目选材指标的实时监测,便于快速查询,掌握测试进度。

该系统由体科所科研人员设计完善,可涵盖运动员从选材到育才各阶段的内容,包括基本资料、测试数据等的存储、查询、综合分析等,做到测试数据实时查看、历史数据随时查看。不仅可以客观、全面地评估个体的潜能,而且可以为运动员个性化培养提供科学有效的数据支持,真正实现了大数据应用下的高质量科学选材。

图片

体科所测试团队正在针对智能选材育才系统完善问题进行讨论

随着科技与体育结合的更加紧密,高质量科学选材在探索高水平后备人才选拔和培养机制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下一步,体科所将继续在实践中不断优化智能选材育才系统,持续探索高质量后备人才选拔和培养方法机制,助力我省竞技项目梯队建设,为加快建设河北体育强省贡献科技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