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24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雄安新区站)活动成功举行

3月8日,2024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雄安新区站)活动在雄安新区雄安足球半岛成功举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活动现场,来自新区三县、各片区小学的110余名女孩轮流体验了“足球保龄球”“听指挥”“素质练习+射门”“四球门比赛”“常规五人制比赛”等足球活动项目,共开展足球活动36场次。女孩们尽情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欢声笑语在绿茵场上流淌,她们在足球友谊赛中传承着铿锵玫瑰的女足精神,在丰富多彩的足球游戏中近距离感受足球的魅力。原中国女足队长、第一届世界足球小姐孙庆梅来到现场并指导活动开展。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自2015年起,亚足联将每年3月8日确定为“亚足联女足日”,全亚洲的女足从业者都在这一天通过不同的活动和游戏共同庆祝这个属于广大女性同胞的足球节日。2024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雄安新区站)活动成功举行,能够吸引更多女孩参与足球,爱上足球,促进新区女子足球人口提升,广泛普及和大力推广女子足球运动。
图片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供图

本次活动由亚洲足球联合会、中国足球协会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大球运动中心、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河北省足球协会承办,安新县人民政府协办。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