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科所为羽毛球队进行体能康复攻关保障

冬训进行到关键时期,为确保羽毛球运动员体能提升以及减少伤病,近日,体科所副所长赵昀光及体能康复相关人员深入羽毛球队对接工作,充分了解运动员情况,为运动员进行伤病筛查并沟通下一阶段保障内容。

体科所赵昀光一行与羽毛球负责人交流

良好的运动模式、充沛的体能储备是促进运动员技术发挥的关键因素,可以促进运动员有更加出色的赛场表现,同时,可以预防运动员在运动或比赛中出现损伤。由于羽毛球运动员训练强度和密度都很高,并以隔网对抗训练为主,很容易导致疲劳,进而引起新的运动损伤或加重原有损伤。羽毛球队教练表示,希望可以通过体科所的体能康复保障来提高运动员的健康水平,有效地预防运动损伤,从而使运动员的身体机能和身体健康达到特定的运动要求。

赵昀光指出,我所科医人员有着入队保障的传统,对于运动员的体能康复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体能康复一是有利于预防运动损伤;二是有利于加速运动员结构恢复正常;三是有利于队员的长期发展。结构决定功能,功能决定整体,整体决定成绩。因此我们一直强调,队员的体能越快干预越好,越早干预越好,见微知著,将损伤的风险扼杀在摇篮里。

随后体科所体能康复人员运动员进行了交流并制定了接下来的康复计划,下一步将跟进运动员的伤病问题,精准评估、精准治疗,切实保障运动员在冬训结束后的比赛无后顾之忧,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