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24石家庄新年第一跑,来了!

1月1日,2024年全国新年登高活动(河北主会场)暨苏顺成·2024石家庄市第49届元旦长跑在正定长乐门鸣枪开跑。4500名选手迎着新年第一天的曙光,迈着矫健的步伐,以奔跑的名义开启活力满满的2024年。


起跑瞬间

石家庄元旦长跑已成功举办48届,“跑步迎新年”已成为石家庄市民的一项新年风俗,一种迎新年的传统活动。本届活动也是2024年全国新年登高活动河北主会场,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石家庄市体育局、正定县人民政府承办,石家庄市路跑协会、正定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协办,河北野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苏顺成绿豆饼独家冠名。比赛设置迎新跑(11KM)和健康跑(5KM)两个项目,规模分别为2000人和2500人。当日,选手们从正定古城长乐门出发,一路跑过众多历史建筑及名胜古迹,为冬日静谧的正定古城,注入运动激情。


比赛现场

已经参加过三届元旦长跑活动的王女士,今年特意带上6岁的孩子一起参加,“现场氛围很好,感觉以跑步的方式度过新年第一天特别有意义,赛后还领到了新年红包,孩子十分开心。”

从保定赶来石家庄正定参与活动的顿先生。“看到元旦长跑在正定举办后,马上约上女朋友一起报名。活动结束后,打算去隆兴寺、荣国府还有滹沱河去转一转,还要品尝正定的特色美食,在运动和休闲的快乐当中体验新年氛围,感受石家庄这座城市的崭新变化。”随着人们参与体育赛事的热情不断高涨,体育旅游市场逐年扩大。选手们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也感受体育之趣,古城之美,旅游之乐。放松身心,享受丰富的体育文化大餐。

为营造喜庆热烈的赛场氛围,活动组委会在比赛的起点设置了新年祝福签名墙,为每一位参加者精心准备了喜庆的元旦红包。赛道沿线也设置了新年加油、祝福等口号标语,用暖心的话语陪伴跑者开启2024年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