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23年青少年健身操舞技能大赛(河北分站赛)暨第十届河北省青少年健康活力大赛开赛

1230日上午,由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主办的2023年青少年健身操舞技能大赛(河北分站赛)暨第十届河北省青少年健康活力大赛在河北师范大学开赛。本次比赛为期两天,共吸引了来自石家庄、邯郸、衡水等11地市的64支队伍1497名选手参赛。

 

开幕式现场。

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主席张全奎在开幕辞中表示,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我国青少年体育运动取得了很大发展,健身操舞作为一种体育运动项目,不仅是一种身体锻炼的方式,也是一种具有深厚文化内涵的艺术形式。

 

  

开幕式表演。

河北省舞蹈家协会运动舞蹈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志红表示:“本次大赛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展现青春洋溢的一个平台。青少年在这个舞台上焕发了青春,培养了节奏感、韵律感和集体责任感。”

据悉,本次比赛根据竞赛项目分为啦啦操、健美操、全国全民健身操、街舞和排舞五个项目。各比赛中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等多个奖项;另外,比赛还设立了“道德风尚奖”、“最佳组织奖”、“优秀教练员奖”、“优秀裁判员奖”、“突出贡献奖”等奖项。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河北省青少年健康活力大赛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九届,比赛项目也由最开始的两个项目扩大到现在的五个项目。经过十余年发展河北省青少年健康活力大赛的影响力和知名度都有了很大提高,已成为青少年健身操领域重要的体育赛事。

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常务副主席张进、河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张新茹、河北省大学体育协会理事长刘若群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健身操大赛开幕仪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