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科所为乒乓球女队进行体能测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体育局“4+1”重点工作部署,推进竞技体育和青少年体育发展,强化训练管理,确保训练质量和效果,12月27日下午,体科所科研测试人员为女乒青少年队进行体能测试,做好冬训前的基础测试工作。

乒乓球运动技术复杂、多变,不同训练手段对机体有不同的要求,比如发球、摆短等手段是小强度,而发力拉球、多球训练则是大强度,需要运动员具备良好的体能,便于提高身体的运动能力与训练效率,所以阶段性的体能测试尤为重要,正值冬训前关键阶段,乒羽中心和我所高度重视运动员的体能情况,所内动员竞技体育研究室的所有科研人员为运动员做测试,同时门诊的相关医护人员在现场进行医疗保障,以确保测试顺利完成。

体科所科研测试团队正在为运动员进行臀桥测试

本次测试的重点在摸底女乒运动员的基础体能和专项体能情况,了解运动员当前存在的体能短板,发现现有问题,更好地进行针对性体能训练。测试共分两组,其中12岁以上测试内容8 项,分别为30米冲刺、腹肌耐力、背肌耐力、双摇跳绳、立定跳远、侧向滑步、A字移动步法、坐姿旋转抛球;12岁以下测试内容8项,分别为30米冲刺跑、平板支撑、臀桥、双摇跳绳、立定跳远、六边形跳、L型跑、站姿旋转抛球。所有运动员经过充分热身后在体能康复中心和乒乓球场馆进行测试,现场井然有序,按照测试要求顺利完成了所有测试项目。

体科所科研测试团队正在为运动员进行跳远以及背肌耐力测试

今后体科所将继续坚持以运动队实际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拓展保障服务内容与形式,持续为我省乒乓球队提供科研保障服务,为队伍成绩取得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