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河北省“省培计划(2023)”中小学冰雪运动师资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31213日至22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体育学院承办的河北省“省培计划(2023)”中小学冰雪运动师资培训项目在保定市涞源县七山滑雪场举办。来自全省14个地市的200名冰雪运动教师参与本次培训。

 

中小学冰雪运动师资培训以教育厅公布的冰雪运动特色学校从事冰雪运动教育教学的教师为主要培训对象。采用专家引领、互动交流、案例分析、任务驱动、教学竞赛等形式,使参训教师深入理解学校体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的具体内涵,系统掌握冰雪运动理论知识,充分明了冰雪运动项目构成,具备合理制定冰雪运动教学设计和组织实施各类学校冰雪运动竞赛等能力。集中培训10天,网络跟踪研修指导3个月。本次培训邀请到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河北体育学院、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多校教授、国际级裁判、国家级裁判等师资,在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学校体育冰雪运动教学改革与创新、雪上和冰上进行各类学校冰雪赛事组织与实施、滑雪国家职业资格理论知识、冰雪运动项目构成以及典型案例方面进行授课;邀请滑雪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师团队,为参训学员带来双板和单板滑雪项目个人技术和教学指导能力实践教学。

 

 

培训期间组织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冰雪运动教育教学师资研讨,召集各组录制了以新冰雪 新征程 新贡献为主题的微视频,并进行了滑雪技术团队展示和个人技术考核,理论与冰雪运动教学设计考核。


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我省冰雪运动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中小学冰雪运动教师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更好满足教师专业成长需要。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