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田径中心开展锤炼党性凝心铸魂主题观影活动

12月22日下午,田径中心组织开展锤炼党性、凝心铸魂《申纪兰》主题观影活动。以电影党课教育活动形式,让中心党员干部、工会会员接受党性教育,感悟劳模精神,自觉做实干、忠诚、担当、敬业的新时代实践者。

影片有很强的代入感,用倒叙回忆的形式讲述了申纪兰同志的先进事迹。1954年,当选第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的申纪兰提出“男女同工同酬”并被写入宪法。“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让大山披绿、让群众填饱肚子、忍痛关闭所有高污染、高耗能企业,并提出打造“红色西沟、绿色西沟、彩色西沟”的发展思路……

每一段回忆都令观影的同志为之动容。大家忍不住去探知申纪兰的更多事迹——全国唯一从第一届到第十三届连任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一项项殊荣的背后是她纯粹的信仰和为民的情怀,是她在时代浪潮中勇立船头的魄力和决心,更是她顺应时代的发展,带领西沟人民实现经济和生态“双赢”的艰苦卓绝的探索和不屈不挠的奋斗。

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读懂、学习申纪兰同志,积极撰写观后感,对标典型,汲取力量,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起敢打必胜的备战信心,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和大湾区全运会。

本次活动由中心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海屹带队,中心党员干部、工会会员47人参与主题观影活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