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23河北省青少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圆满收官

七月的尚义天高云淡,水草丰美。在这最好的时节里,2023河北省青少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于7月26日至7月28日在张家口市尚义县特布不落村坝上草原赛道鸣枪开赛。这次比赛是省内最高水平的青少年组年度赛事,共设置6个组别22个小项,来自全省7个地市代表队的近百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本次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中心、河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尚义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满井镇人民政府承办。旨在检验全省自行车青少年训练水平,发现和培养优秀自行车运动后备人才,进一步促进全省自行车运动竞技水平的提高和发展。比赛中,沧州队夺得男子团体50公里计时赛冠军;石家庄队赵轩夺得男子甲组30公里计时赛冠军;廊坊队杨佳乐获得女子甲组20公里个人计时赛冠军;邢台队吴泽获得男子乙组5公里个人计时赛冠军。

赛事举办地特布不落村是河北省体育局对口帮扶村。近年来,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中心积极参与该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将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与其有机结合,先后组织筹建了30公里公路自行车坝上草原赛道、山地自行车训练比赛场等硬件设施,与大青山等周边景区签订了自行车竞训合作协议,引入包括河北省青少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河北省青少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和2023年京津冀“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自行车系列挑战赛等赛事活动,逐步将该村及其所属的尚义县打造成为自行车项目训练、竞赛的标杆赛区。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