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借榜样之力 筑青少年之志 河北省体育发展交流中心联合举办体育公益赋能活动

借榜样之力 筑青少年之志
河北省体育发展交流中心联合举办体育公益赋能活动

为响应“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号召,激发青少年学生体育运动积极性,鼓励自强不息、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7月16日—29日,河北省体育发展交流中心联合河北省共同行动基金会举办为期两周的“借榜样之力,筑青年之志”体育公益赋能活动,来自全省县级基层学校的580余名青少年学生参加活动。

7月26日,河北省体育发展交流中心专门邀请了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赵颖慧,赴活动现场分享冠军成长经历,为青少年学生赋能。并组织“2023年河北省退役运动员转型学校体育教练员(体育教师)培训班”的35名优秀退役运动员与参加活动的学生汇合,沟通互动,一起交流学习。

赵颖慧向青少年学生和到场退役运动员作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主题分享,风趣幽默地介绍了她个人训练比赛经历,耀人的成绩、曲折的故事、坚毅的品质引发了现场学生的连声惊叹。随后,赵颖慧为学生讲解了射击的动作要领,并与学生互动,现场掌声不断,热情高涨。最后,赵颖慧激励大家不忘初心、顽强拼搏、坚持不懈、超越自我、奋勇前行。现场学生和退役运动员都用心地、认真地将分享要义记录在笔记本上。他们纷纷表示,将汲取冠军榜样力量,树立远大理想,争先创优。

以体育人、以体传爱。今后,河北省体育发展交流中心将整合河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河北省体育职业发展协会的社会资源优势,携手社会公益机构,精心策划组织相关体育公益活动项目。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落实以体育人、以体增智、以体强身的目标,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少年学生,为实现“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愿景作出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