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凝聚体育力量 助力健康成长——河北体育馆开展“体育宣讲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

凝聚体育力量 助力健康成长
——河北体育馆开展“体育宣讲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好省体育局“4+1”重点工作部署,河北体育馆针对主题教育问题检视中发现的在推动体教融合发展上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积极整改,开展“体育宣讲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传播体育知识,传授运动技能,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体教深度融合。

截至目前,河北体育馆“体育宣讲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已经举办了五期。5月10日活动开启,首站走进东南实验小学,游泳教练任璐为全校600余名师生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游泳知识讲座。随后,游泳馆又分别走进东风西路小学华庭校区和树人小学进行体育宣讲。综合馆羽毛球教练蒲宇豪和郝英州来到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围绕羽毛球常识和球感适应、身体协调性等方面展开了细致的讲解,并组织学生进行了趣味训练。网球馆则以体验课堂的形式,邀请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学生到馆里来,免费开放场地供孩子们体验和练习,网球管理科科长刘少辰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网球普及课。

“体育宣讲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是河北体育馆践行省体育局“4+1”重点工作部署、全面助力全民健身的有力举措,旨在通过进校宣讲、来馆实践等多元形式,向青少年宣传专业健身知识,传播科学健身理念,促进体教融合发展,激发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的兴趣和热情,为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奠定基础。今后,河北体育馆还将继续开展“体育宣讲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普及体育知识,宣扬体育精神,为我省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和体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