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23年河北省“冠军摇篮”项目体能训练房教练员培训班在承德开班

5月31日,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资助,河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主办的2023年河北省“冠军摇篮”项目体能训练房教练员培训班在承德开班。来自全省“冠军摇篮”项目受助学校的53名基层教练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1685590761233877.jpg

本次培训班严格按照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的要求来设置课程,紧扣青少年体能训练主题。培训师资团队由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推荐,授课专家均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都是长期服务国家队、河北省队的体能训练专家。

县级体校、体育传统特色学校一直是我省体育后备力量培养的重要平台,业余训练青少年以及站在他们身后的教练员是河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重点关心支持的群体之一。举办本次培训班目的就是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以及国家和我省体教融合政策精神,提高基层教练员体能训练方面的理论水平和实操技能,助力我省后备体育人才培养工作。

据悉,“冠军摇篮”项目资助对象是省内办学条件相对落后、训练器材和设施比较匮乏的县级体校、体育传统特色学校。截至目前,该项目已为我省46所县级基层学校资助了整套体能训练房器材,共计价值约460万元。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