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科所举办2023年第三期科学健身普及系列活动

5月15日至22日,体科所体质监测中心(河北省大众体质与科学运动科普基地)开展第三期科学健身普及送服务活动,本次活动面向运动技术学校干部职工。

体科所依据大众科学健身需求并结合现有人员、技术、设备的实际情况,明确以发现健康风险、分析健康风险、风险初步解决建议为工作思路,运用“体质健康风险评估+科学运动知识科普宣传”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形成“体质监测工作队+宣传队”的工作模式。活动中,通过HRA健康风险评估、精神压力分析评估、体成分分析、骨密度测试、动脉硬化风险评估、糖尿病并发症风险评估等测试后形成评估报告,由专业医师进行报告解读。

本次活动为运动技术学校干部职工40余人进行体质监测及健康风险评估,并传播科学运动知识,使“每天科学运动一小时,健康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科学运动理念深入人心。学校干部职工通过测试活动发现了自身健康的风险点,并对健康风险的改善方法及注意事项有了初步了解,进一步增强了科学健身意识,激发了科学运动的主动性。截至目前,每期科学健身普及系列活动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体科所在本次送服务活动中,还注重与学校加强交流,学习借鉴学校的优质服务意识和经验,在今后活动中植入应用。

接下来,体科所将加大资源整合、创新服务模式,积极开展科学健身普及系列活动,把体质测试与健康风险评估服务工作惠及更多群体,传递科学健身理念、科学健身方法,让全民健身推动全民健康。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