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人事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22日下午,人事处组织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进一步抓好人事处2023年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进展集中研讨、谋划部署。

人事处以原文领学的方式,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10日在河北省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的重要讲话,5月11日至12日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传达了局党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的感悟,从历届党的代表大会人数的变化、党员人数的变化、党的代表大会历史任务的变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的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等多个维度,分析论述“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六个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帮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党的发展变化,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

会议要求,处内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河北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一是制度建设方面,加强与省直有关部门沟通,推动学校设置教练员岗、运动防护师评审标准等政策的制定实施;同时,围绕体育强省建设这个目标任务,研究有利于体育事业发展的制度措施。二是精准考核方面,尽快制定出台我局考核办法,指导各直属单位制定出台符合单位实际的考核办法;督促相关处室与省直相关考核单位进行专项对接,汇报我局工作进展;了解全省专项考核具体细则,提前着手准备,争取以最大工作实绩取得好名次。三是人才工作方面,做好重点院校人才引进,高等院校推介河北体育工作,引进高水平人才,围绕高标准、高质量、高素质要求扎实推动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招聘工作,办好新招聘教练员和干部培训工作。四是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方面,指导各处室、单位梳理问题清单,并按照问题清单要求高质量推进问题检视整改,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问题、明确整改目标、明确时限要求、明确责任人,确保主题教育扎扎实实推进。同时,按照要求,扎实推进做好人事处各环节工作,理论学习原原本本,调查研究细致深入,推动发展措施有力,检视整改有力有效,制度建设发挥作用。会议强调,大家要着力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以新精神指导人事工作新实践,奋发进取、创新推动、强化担当,有效推动人事处各项工作稳步进行,为体育强省建设提供人才支持。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