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科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组动员会

为进一步推动青年理论学习教育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让青年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按照省体育局对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要求,体科所于5月18日下午召开青年理论学习组动员会暨集体党课理论学习日活动,体科所40周岁以下全体青年干部职工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电视专题片《领航》5、6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石家庄市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体育局主题教育读书班上王彪局长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成立,对于加强体科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和能力素质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所青年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悟,利用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这一平台,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充分认识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克服畏难情绪,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准确领会其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二要坚持学用结合,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将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开展理论学习要时刻围绕自身的实际工作进行,把理论转化成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为理论学习找到合理的落脚点,为实际工作找到科学的方法论。三要通过打好理论基础,提高个人素养,进一步促进工作提升。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激发工作热情,深挖工作潜能,丰富工作方法和解决问题的渠道,提升创新能力,进一步围绕省体育局“4+1”重点工作部署,为体育强省建设贡献科技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