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理论先行 实践并重 体科所实验室开展“CMA认证”业务培训

理论先行 实践并重
体科所实验室开展“CMA认证”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实验室人员理论素养,加强实验室资格认定(CMA认证)过程的严谨性、周密性及可控性,5月17日,体科所邀请省质监局专家班丽就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及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行业标准 RB/T 214-2017)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培训。

“CMA认证”对标国家检测标准,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实验室的机构设置、人员组成、场所环境、设备设施及管理体系全部满足国家要求。体科所自2月中旬启动该项工作以来,实验室工作人员在省运会检测任务激增的情况下,在工作日高效完成日常检测任务,利用周末和节假日进行方法学验证以确保实验室检测能力与国家标准相匹配。

通过对国家标准的深入学习,实验室人员对方法学验证及“CMA认证”过程的实操性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下一步,实验室人员将坚持“理论指导实践 实践丰富理论”的理念,持续发力确保“CMA认证”工作高质量完成。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