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河北体育馆“体育宣讲进校园”首站走进裕华区东南实验小学

5月10日下午,河北体育馆“体育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开启,首站走进裕华区东南实验小学,河北体育馆游泳教练任璐为全校600余名师生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体育知识讲座。

任璐教练从游泳概况、游泳益处、游泳注意事项、溺水如何处理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任教练介绍说,游泳是一项全身参与的有氧运动,可以增强学生的体能;游泳时消耗热量多、全身在水中松弛而舒展从而使身体得到全面匀称协调的发展;游泳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心血管系统,可以提高肺活量,加强呼吸系统机能,对于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大有裨益。任教练还提醒学生们,一定要在大人的看护下前往正规的游泳馆游泳,切不可“野游”或下水嬉戏,谨防溺水。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踊跃举手参与互动答题。任璐教练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演讲方式赢得了师生的一致赞誉,大家都表示获益良多。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游泳讲座,不仅使孩子们掌握了游泳运动知识,学会了防溺水自救与施救的方法,还有效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非常感谢河北体育馆的精心谋划和任教练的精彩授课。

活动现场

据介绍,本次体育宣讲进校园活动是河北体育馆深入落实省体育局“4+1”工作部署、助力体育强省建设的有力举措,旨在通过讲座、表演、展览等多种形式,传播体育知识,推广健康理念,助推体教融合发展,促进体育学科建设,丰富青少年体育运动知识,带动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体育运动中来,为进一步发掘和培养优秀体育运动后备人才打下基础。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河北体育馆“体育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河北体育馆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为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未来,河北体育馆还将定期开展相关体育知识宣讲活动,普及体育文化知识,传播体育文化精神,为体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