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提升服务新温度 体科所训科医团队深入保障运动队

提升服务新温度
体科所训科医团队深入保障运动队

为贯彻落实省体育局“4+1”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我省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强化赛事备战保障水平,5月8日,体科所训科医团队到武术运动中心散打队、套路队实地调研,针对重点运动员需求进行个性化、精准化服务。

在散打队,训科医团队深入了解散打优秀运动员王雪涛的身体状态和训练情况,后续将从体能训练指导、机能状态监控与评定、技战术统计分析、营养品补充方案制定、心理调控与干预、伤病的预防和诊治、训练后肌肉放松牵拉等方面制定科学详细的个性化干预方案,通过训科医一体化保障提升运动员的整体竞技实力,为顺利备战亚运会选拔赛提供全面支持。

在套路队,训科医团队现场了解运动员伤病情况并进行初步诊疗。门诊部除开展运动员日常伤病诊疗工作外,还在体能训练康复中心的康复治疗区开展夜诊服务,后续将针对伤病的预防和诊治以及评判运动员伤病恢复情况,及时反馈给教练员和科研人员,配合做好运动员综合性备战训练方案等工作。

体科所将定期组织训科医团队专家组以会议、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做好各运动队的保障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科技助力河北竞技体育迈上新台阶,为建设体育强省贡献更大科技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