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运动技术学校示范课评比活动持续火热进行

5月10日,运动技术学校教师示范课评比活动第三期《窦娥冤》示范课开讲,本节课由语文教师郝建勋主讲,学校全体教师参加。

讲课开始后,郝老师从舞台艺术的特点导入新课,以视频引人眼球,就元曲、元杂剧和关汉卿等文学常识进行细致讲解,对文章结构和窦娥的形象进行了分析,最后还对窦娥冤的艺术特色进行了赏析。

讲课完毕后,在座校领导、活动评委及教师就本节课进行深入细致交流和深入点评。大家认为,郝老师教学理念新颖,教学设计独具匠心,同时授课结合了运动员学生特点和体育单招考试的要求,彰显出了独特的教学素养和个人魅力。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强化服务意识,急人之所急,需人之所需,不等不靠,主动服务;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尤其关注学校运动员学生这一特殊群体,把握其基础薄弱、学时较少、远离家长等特点,开展针对性备课和教学。

学校教师示范课评比活动为参评教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现风采、超越自我的平台,也为其他教师创设了观摩学习、博采众长、钻研探讨的互动机会,碰撞出更多的思维火花。活动自开展以来,教师积极参与,精心准备,大胆尝试,在学校掀起了比学赶超的热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