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法规安监处组织召开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局系统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防止恶性事故发生,为建设体育强省营造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5月7日,省体育局法规安监处在局机关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683533657339692.png

会上传达学习了河北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河北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全省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相关内容。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增强政治敏感性。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倪岳峰书记的指示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用最严密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二是抓住重点,堵塞漏洞。要紧紧围绕体育系统“5+6”安全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单位班子成员要亲自安排部署,聚焦排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特殊部位,紧盯薄弱环节,尤其持续抓好重点领域中的重大隐患治理,全力抓好隐患排查整治,深查细查、早治快治,保证问题隐患排查彻底,全面提升安全防范水平。三是注重实效,确保问题整改彻底。严格按照省安委会和省消委会的相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立查立改、立行立改,对于一时难以彻底整改的问题要采取防范措施,安排专人负责,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四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各单位要加强对安全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让广大干部职工及时了解国际国内安全形势、安全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以及局党组对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清楚每个岗位的职责要求,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提升安全意识和水平。五是强化工作落实,层层压实安全责任。要压实单位一把手的主体责任、分管领导的监管责任、所有人员的安全责任,建立健全覆盖全部门全链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以责任的落实促进工作落实,有效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实现兜住安全稳定底线目标。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分管负责安全工作的同志及具体负责安全工作的同志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