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李冰洁800米自由泳夺冠 本届游泳冠军赛河北运动员摘得5金2银4铜

李冰洁800米自由泳夺冠
本届游泳冠军赛河北运动员摘得5金2银4铜

5月6日,2023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河北运动员李冰洁以8分20秒34获得冠军。至此,李冰洁共收获女子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四枚自由泳单项金牌!为期6天的2023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也于当日在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落下帷幕,本届比赛河北泰华锦业游泳队发挥出色,共收获5金2银4铜。

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是2023年福冈世界游泳锦标赛的选拔赛,同时也是杭州亚运会的第二站选拔赛,共有来自全国26支代表队的469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河北泰华锦业游泳队派出24名运动员参赛。

比赛中,河北运动员李冰洁状态全开,收获女子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4枚个人项目金牌,并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4分01秒08的个人最好成绩追平了由她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亚洲纪录;接力比赛中,李冰洁携手队友马永慧、高唯中、刘子璇夺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还与队友刘子璇、马永慧、张一璠摘得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展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

李冰洁在比赛中。泰华锦业游泳俱乐部供图

在李冰洁的带动下,河北运动员接连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15岁小将高唯中两次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分别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女子800米自由泳快组比赛中取得了银牌和铜牌;17岁小将马永慧分别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女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摘得银牌和铜牌;张一璠则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摘得铜牌。

此外,河北运动员还包揽了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前五名,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前八名中占据5席,显示了河北女子游泳在中长距离项目上的集团优势。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