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奔跑吧少年,河北省小学生课间操线上比赛启动

“运动少年,快乐健康.....”5月6日,伴着数百名小学生嘹亮的呼号声,2023“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河北省小学生课间操线上比赛在石家庄市友谊大街小学南校正式启动。

小朋友们在开幕式上进行的花样轮滑表演。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摄

今天的启动仪式上,来自友谊大街小学116名学生组成的团队带来了旗操表演。一面面红旗迎风飘扬,一个个旗手热情奔放……他们用整齐划一的动作、虎虎生威的气势,展现出小学生积极锻炼、健康成长、乐观向上的时代风貌。河北省体操队运动员带来了体操舞蹈,精彩的表演让在场的师生感受到这支年轻队伍的活力和朝气。

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中心承办。比赛设置规定动作组和自编动作组两个组别,规定动作组比赛内容为第三套全国小学生广播体操《七彩阳光》《雏鹰展翅》,自编动作组内容为自编课间操。

据悉,本次比赛将分为参赛视频预赛评选和决赛评选两个阶段,其中预赛阶段由参赛学校按照相关要求将作品发至指定平台;决赛阶段出场顺序由组委会赛前抽签决定,并最终组织评选,决赛评选将在5月底进行。为了公平公正公开,主办方将全程直播评选过程。

友谊大街小学学生带来的旗操表演。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摄

目前,比赛的报名工作已经启动,河北省内11个设区市和定州市、辛集市、雄安新区所辖各级各类小学均可报名参赛。截至5月5日,已有497所小学报名参加预赛,参与人数已达177439人。本次比赛根据最终决赛成绩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2个、二等奖24个、三等奖44个。所有进入决赛的学校均获得优秀推广实施单位的牌匾和证书,所有参赛学校的校长及指导教师都将获得优秀推广个人证书。

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的通知》精神,以河北全省小学生为重点,通过举办本届课间操线上比赛,达到交流提升全省各地市(县、区)小学生课间操水平的目的。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