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运动技术学校开展学校院内安全风险集中排查整治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省体育局及省教育厅近期各项安全生产文件要求,全力做好“五一”节前学校大院的安全生产工作,4月27日上午,运动技术学校开展了“五一”节前安全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活动。

在检查过程中,对安全风险重点区域要求专人负责,拉出清单,建立台账,做到全覆盖、无盲区。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分析问题、细化措施,动态更新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到位、复核销号,实现闭环管理,动态清零。

针对排查工作,一是要求安保科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落实好“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各岗位人员要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提高政治觉悟,将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到政治站位,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心,做好日常安全检查工作,宁严勿松,切勿因小失大;二是要做好办公室、教室等办公区域用电安全,检查各个插座及线路老化情况,及时进行维修更换,下班及时关闭电源,从根源消除一切安全隐患;三是督促专业维保公司对学校内配电设备、水暖压力容器、电梯等特种设备定期维护保养,并做好维护保养记录,保持设备良好运行状态,加强对重点区域工作人员日常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杜绝一切不规范操作。

运动技术学校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不折不扣地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