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科所前往崇礼长城岭基地建立科研医疗工作站

为进一步落实总局冬运中心、省体科所、省冬运中心“共建长城岭科研医疗工作站”的合作协议,4月25日,体科所赴崇礼长城岭基地开展建站工作,同时为省冬运中心举办的体能训练营提供科研医疗保障服务。

此次建站工作推进完成了工作站针灸治疗区、理疗康复区、手法治疗区三大区域的基本布局和理疗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具备了开站条件。当天完成了2名滑冰运动员的伤病会诊,并提出后续的康复治疗方案,并对建站工作提出“四个要求”:要求尽快落实对常驻医疗人员的技术培训,符合上岗条件;要求制定日常安全管理制度,消除安全隐患;要求制定医疗专家定期入驻工作站工作方案,提升工作站保障能力;要求工作站结合运动队实际需求,逐步完善保障功能,解决队伍难题。同时与省冬运中心相关管理人员就工作站的运行管理模式,后续合作医院及科研团队的组建等进行进一步交流。

4月27日,体科所一行陪同科教处考察工作站,科教处主要负责同志询问了工作站的工作条件、人员配置、工作内容及运动员绿色通道建设等情况,并对工作站的具体建设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加强工作站反兴奋剂知识宣传;二是提升工作站硬件建设,配备工作电脑,建立运动员电子病历,实现科医保障的数据化,模块化;三是同长城岭基地加强沟通,解决工作站目前取暖能力不足问题,以改善运动员治疗环境;四是加强同冬运中心沟通合作,共同完成工作站的建设,并进一步完善保障设备,提高保障能力,创立服务品牌,更好地为河北省冬季项目和国家队提供一流的科研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