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运动技术学校举办反兴奋剂知识讲座

为贯彻省体育局反兴奋剂工作部署,深入开展“胸怀祖国、刻苦训练、遵纪守法、争做楷模”主题实践活动,运动技术学校于近日举办了本年度第四期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拿干净金牌”反兴奋剂知识讲解。本次讲座特邀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王晓红主讲,运动技术学校大院运动员120余人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聆听讲座,驻外及奥体中心运动员200余人同步收看直播。

王晓红老师从“严禁故意使用兴奋剂、严防误服误用兴奋剂、配合兴奋剂检查调查、及时申请用药豁免”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反兴奋剂工作的重大意义。每一部分的讲解不仅有条文方面的专业知识,还配有与之相关的生动案例,例如,我国竞走运动员刘虹因对手查出兴奋剂递补拿到金牌,游泳运动员罗切特因静脉输液被禁赛,自行车运动员辛普森因兴奋剂导致心脏病致死等等,大量中外真实的案例配合照片,既具有权威性又深入浅出,让人记忆深刻。讲座接近尾声时,王老师与现场运动员进行了互动问答,运动员们踊跃答题,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

讲座最后,王晓红老师对在座各位运动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励他们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运动员们表示,反兴奋剂工作虽然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但此次讲座贴近实际,干货满满,仍让他们收获颇丰,在以后的赛训中,他们一定会严守底线,坚决维护体育精神的纯洁与高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