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坚持科技第一生产力 体科所开展系列业务培训第三周活动

坚持科技第一生产力
体科所开展系列业务培训第三周活动

为进一步扎实科研理论,加强科技服务保障,以科技力量为提升河北竞技体育高水平的发展赋能。日前,体科所组织相关科研人员,开展系列业务培训周第三周活动。

为加强科研数据收集解读、强化科技赋能水平,本次培训主要针对血糖/乳酸分析仪、肌电分析仪、AI三维摄像测试仪等设备培训。科研数据的综合分析与利用是科研人员“软实力”的体现,依据个性化、系统化、综合性、动态性的原则,结合训练安排、项目特征、运动员特点进行分析与反馈,组织科研人员全面综合研判研读运动员训练数据、身体机能数据,从运动训练学、运动生理学、运动生物化学、运动生物力学、运动营养学等多角度,评价运动员的机能状态、训练过程、训练效果,对制约运动队提升竞技成绩的突出问题进行关键科研技术突破。

科研人员要瞄准运动队需求,用好数字化体能训练康复中心,通过整合、联接现有仪器设备等优质资源,科学研读研判科研数据,高质量提升训科医一体化水平,深化竞技体育科技保障服务,有效满足运动员备战需求。本次培训立足发展体科所科研能力,持续优化竞技体育发展强动能,为加快建设河北体育强省贡献科技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