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23年河北省武术散打裁判员培训班开班

3月21日上午,2023年河北省武术散打裁判员培训班在张家口市举行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时间为3月21日至24日,各地市、省属高校武术散打一级、二级裁判员39人参加培训,课程共分四项八个单元,主要教授《中国武术协会武术散打竞赛规则与裁判法(2016版)》,场裁的口令与手势,边裁的录像分析与评判等内容,让裁判员能够熟练掌握理论知识和技术要领,培训结束,通过考核的学员将别授予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我省武术散打裁判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壮大裁判员队伍,培养裁判员后备力量,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通、纪律严明、执裁公正的散打裁判员队伍。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积极响应体育强国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体育篇章贡献武术力量。

武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省运会武术散打比赛将于5月开始,希望借助此次培训,能够进一步提高裁判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统一到河北省体育局对于赛风赛纪的要求上来,让其能心无旁骛,认真做好执裁工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