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河北省武术套路裁判员培训班张家口站圆满结束

3月18日,为期四天的2023年河北省武术套路裁判员培训班暨晋升一级裁判员考试结业仪式举行,标志着此次培训圆满结束。

结业仪式上,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中心副主任、河北省武术协会副秘书长李靖要求,一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无论是年轻同志还是年长同志都应有“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精神和学习热情,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展现我省武术裁判员优良素质和良好风貌。二要提高责任意识、严肃赛风赛纪。今年是省运会举办之年,全体裁判员要树牢底线思维,维护公平和正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比赛执裁工作当中,不断提升自我。三要注重总结经验,提升业务能力。及时归纳总结经验,在总结中找差距、补短板、提质量。同时认真研究规则、规程,全面掌握项目发展规律,不断提升执裁水平,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

此次培训共61名学员参加,57名学员完成了全部的学习任务和三项考试。

对于此次培训,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中心、河北省武术协会高度重视,张家口市体育局、张家口市武术协会给予了大力支持,张家口全季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保障有力、组织缜密、落实到位,严格把控每一环节,确保培训顺利进行。培训课程分为理论学习、技术训练、实践操作与实践评判、业务考核四个模块十个单元,讲师就《武术套路竞赛规则和裁判法》A组动作质量、B组动作演练、C组动作难度进行了详尽的讲解,规范了学员的第一套国际武术竞赛套路和第三套国际武术竞赛套路的拳术、剑术、刀术、枪术、棍术以及南拳、南刀、南棍、42式太极拳(剑)竞赛套路等专项技术,并以播放录像的方式,让每一名参训裁判员完成了实践操作与实践评判环节。

学员们纷纷表示,期待在2023年度武术套路项目河北省赛事中获得实践机会,进一步学习和提高,为河北武术的发展做出贡献。

2023年河北省武术套路裁判员培训班暨晋升一级裁判员考试的成功举办,有效提高了裁判员的专业水准、业务能力以及实践评判,既为今后河北武术项目的推广和可持续性发展储备了专业人才,也逐步完善了我省武术套路项目裁判员梯队建设,对规范武术套路裁判员队伍建设,提高裁判员的执裁能力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