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青春“篮”不住 球场绽英姿 2023年首届河北体育馆三人篮球赛火热开赛

青春“篮”不住 球场绽英姿
2023年首届河北体育馆三人篮球赛火热开赛

3月19日上午,2023年首届河北体育馆三人篮球赛在河北体育馆篮球公园拉开战幕,来自石家庄市的8支队伍同台竞技、激烈角逐,享受运动之美,展现自信风采。

上午9点钟,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篮球腾空而起,球员们在场上灵活跑位,积极抢断,分工协作,配合默契,你来我往打得十分热烈。球员们灵活的身姿、矫健的身影、精湛的球技,引得场下观众掌声连连,呼声不断,让赛事氛围不断升温。球场上,球员们以球会友、以球联谊,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诠释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厚植了团结友爱的体育情感。

据裁判长张磊介绍,本次比赛属于群众健身趣味类赛事,比赛规则采用中国篮协审定的最新版《三人篮球规则》,比赛为交叉淘汰制,通过现场抽签分组为上、下两个半区,每场比赛时间为10分钟,在规定时间内率先取得21分或以上的队伍获胜;若在规定时间内双方打平则进入加时赛,加时赛率先取得2分的队伍获胜;每队有1次暂停,每次暂停时间为30秒(停表);比赛常规时间最后1分钟为净时,每队上场参赛运动员不足3人视为弃权。

上午11点,经过激烈比拼,最终302队以9:8比分战胜彤步队获得冠军,为本次赛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球员郭学东在队伍夺得冠军后兴奋地说:“在比赛中队员之间的团结比什么都重要,只要有了凝聚力,胜利就不是问题。特别感谢河北体育馆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切磋球技、展现自我的平台,也希望这个比赛能继续下去。”

据了解,三人制篮球运动是在半场进行的三对三的对抗运动,是在五人制篮球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体育运动项目。三人制篮球起源于街头篮球,经过多年的演变已经发展成为了区别于街头篮球的正式比赛项目。三人制篮球赛拥有赛制简单灵活、场地受限制小、易于组织等特点,深受广大青年的喜爱。

“河北体育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布局‘健身圈’,切实解决群众‘去哪儿健身’‘健身场地好不好’的难题,,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场地建设,丰富场馆项目功能。”河北体育馆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河北体育馆篮球公园建有1个标准篮球场和1个标准三人制篮球半场,面积约1200平方米,场地采用优质硅PU材料,色泽鲜艳,脚感舒适,弹性适中,具有绝佳的运动体验。篮球公园可用于日常篮球健身、承办篮球比赛、开展团建活动等,已经成为省会新的篮球地标和篮球文化聚集地。广大篮球爱好者可以在此尽享潮流体验,享受跃动空中的快乐感觉,挥洒汗水,收获健康体魄。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