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河北省武术套路裁判员培训班开班

3月15日,由河北省武术协会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张家口市武术协会承办,张家口全季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年河北省武术套路裁判员培训班暨晋升一级裁判员考试在张家口崇礼开班。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裁判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壮大我省武术裁判员队伍,培养我省武术裁判员后备力量,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通、纪律严明、执裁公正、技术全面的武术裁判员队伍,更好地推进武术事业的发展。来自全省各地市61名裁判员参加培训。

培训对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授课方式以及时间的安排等进行了周密研究,授课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担任本次培训讲师的是我省国际级武术裁判员马敏卿教授和国家级裁判员马振磊副教授。

培训主要包含《武术套路竞赛规则和裁判法》与规定套路,通过裁判规则学习,套路技术训练,掌握实践评判及理论考试、技术考试、实践评判考试等多个环节,全方位提高裁判员的业务技能,让学员能够更好地在即将举办的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武术比赛和省级各类武术赛事中完成执裁工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