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水上中心:上下联动谋思路 对标调研共发展

3月10日,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春新、中国赛艇皮划艇协会竞赛发展部负责人、省体育局水上中心主任赵志斌在唐山市体育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考察调研了唐山市南湖及迁安市滦河水域,并根据水域情况及周边设施,共同谋划在唐山市开展全国水上赛事活动及发展唐山市水上项目的思路。

上午,考察组抵达迁安市,参观了迁安市城市发展规划馆,全面了解迁安市地理区位、城市定位、基础设施、发展目标等。

在迁安市市长崔东鑫的全面介绍中,考察组实地调研了滦河黄台湖10号岛周边水域,此水域水面长宽符合水上项目赛道要求,风力适宜,水流平缓,水质优良,且距离岸边较近,利于群众观赛,改造提升后适合开展基础训练和专业赛事。

下午,在唐山市体育局局长李全民和文旅集团负责人的陪同下,考察组对唐山小南湖龙泉湾活动场地和大南湖水域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后,考察组认为,小南湖龙泉湾活动场地位于南湖核心区域,水面平稳,可利用水域有限,但周边基础设施完善、人流量较多,适宜开展群众性赛艇、皮划艇、桨板等活动项目;大南湖水域水面开阔,但基本保持着原生态特点,游客稀少、不利于开展相关水上项目。

随后,考察组与唐山市体育局召开座谈会,分析水域特点,探讨赛事活动开展及项目发展思路,提出可行性建设规划,积极推进水上项目国际化标准赛道建设。

3月11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水上中心相关人员与唐山市体育局竞体处、唐山市体校、水上项目基层教练员代表就队伍建设、教练员配备、体教结合、省运会备战、运动员注册与输送、反兴奋剂管理、目前所面临的困难与问题等进行交流探讨,进一步明确唐山市赛艇队伍今后的发展方向,并在唐山市皮划艇队伍组建、教练员选派及训练网点的选择等方面给予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