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共建共赢 科技强军 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到体科所调研

共建共赢 科技强军
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到体科所调研

3月7日,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基础部主任白小嘉、军事教研室主任刘劲松和十余名教员到体科所调研并进行座谈,细致了解体科所数字化体能训练和医疗康复等工作。河北体育学院副院长史东林、科教处处长廉向军、体科所所长柴建中、体科所领导班子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白小嘉一行对数字化体能康复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调研,依次参观了科研评估区、诊疗康复区和基础力量训练区,并对体科所的大数据和智能化设备使用情况予以肯定。

座谈会上,白小嘉表示,希望与体科所建立长期合作的共建机制,共同进步。一是助力科学训练,在提升学员意志品质的前提下进行科学组训,帮助学员在毕业联考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二是寻找课题合作机会,拓宽双方科研视野;三是加强全面交流,双方可就军训和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展开合作,激励运动员发扬战斗精神,实现金牌计划。刘劲松指出,在科学训练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符合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希望可以借助数字化力量为学员们强化基础体能,练就战斗体质。其他教员也建议,应以日常训练为突破口,制定科学有效提升学员体能的训练计划。

柴建中表示,体科所将组建调研小组赴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实地了解情况,及时纠正训练方法理论和运动技术上存在的问题,借鉴体育技术性动作训练经验制定针对军事训练内容的专项体能训练计划,提高学员的整体素质,切实做好“双拥”工作。赵昀光指出,要寻找体育训练与军事训练的共性,借鉴科学的“三从一大”训练原则,共建互赢,深入交流,实现科学训练。

廉向军表示,省体育局对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的调研十分重视,也会全力配合。要从训练理论、训练方法和训练设备等方面加强科技助力,尝试模仿体育“冠军模型”来制定“军事训练模型”,同时,以科研课题合作为切入点,切实将科技成果应用于教学实践中,为军事训练提质增效。

史东林要求调研人员要实地看、具体看、看细节,打通科技助力渠道,实现科技强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