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青少年体育处赴廊坊、承德调研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

3月6日至7日,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王家刚、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负责人马谨赴廊坊市、承德市调研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

在奥帆俱乐部召开座谈会

在廊坊市,调研组先后来到奥帆体育运动俱乐部、廊坊市体育运动学校、市网球协会(野象网球俱乐部)、昊宇体育俱乐部等单位,实地查看训练场地设施,了解训练情况,与学校、俱乐部负责人和教练员座谈,就后备人才培养、省运会竞赛、教练员培训、俱乐部发展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王家刚指出,社会体育俱乐部是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廊坊市积极探索社会力量办竞技体育,走出一条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廊坊模式”,涌现出一批优秀社会体育俱乐部,为我省和廊坊市培养出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奥帆俱乐部的竞走项目、野象俱乐部的网球项目、昊宇俱乐部的中国式摔跤项目在国家和省级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廊坊市要认真总结经验,加强管理指导,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后备人才培养工作,助力后备人才培养倍增计划实施。

在承德市兴隆县,调研组参观了国家田径训练基地博物馆和小东区中学举重项目训练,与兴隆县教体局座谈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王家刚表示,兴隆县有很好的体育传统和训练环境,多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曾在此训练,为国家和我省培养了大批优秀体育人才。希望兴隆县大力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收集整理相关历史资料,不断丰富馆藏,让国家田径训练基地博物馆成为我省青少年体育文化和体育精神传承的重要基地。要持续推进以举重、排球项目为引领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加强运动员文化学习和训练保障,为我省和承德市培养输送更多的优秀体育后备人才。

在承德体育运动学校,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学校历史发展、体育训练、师资保障、体教融合等情况,对学校建设“开放型、枢纽型、科技型、融合型、示范型”五型体校表示了肯定。王家刚强调,体校是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要大力加强体校建设。作为承德市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龙头单位,承德体育运动学校要率先贯彻落实省体工会要求,全力推进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倍增计划,完善“1+1+1+N”项目布局,并结合实际,突出射击、滑冰、举重、摔跤等优势项目,巩固扩大后备人才培养基数,实施精品工程,持续为国家和我省输送高质量体育后备人才。

承德体育运动学校摔跤项目训练中

廊坊市体育局局长王洪生、承德市体育局局长孙成伟陪同在当地调研。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