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田径中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3月6日下午,田径中心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体育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田径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刘晓马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刘晓马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王彪局长在省体育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部署了中心2023年重点工作。

刘晓马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摆在最前面,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局党组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刘晓马要求,要把握要义,坚持问题导向,以“四大课题”破解难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压实工作责任,集中破解“运动队管理体系”课题。党支部要围绕备战目标任务、围绕竞技水平提升,进一步分析形势,完善考核机制,优化重点队伍、重点队员保障工作,积极作为,有效作为。二是持续正风肃纪,强化廉政风险防控,集中破解“项目发展制约因素”课题。要以案为鉴,坚决防范运动员技术等级造假、舞弊执裁、赛场纪律不规范不严肃等不正之风,摒弃“老好人”思想,敢于动真碰硬,共同维护赛事公开公平,保障田径项目良性发展。三是发扬斗争精神,把握严峻复杂形势,集中破解“反兴奋剂管理水平提升”课题。充分认识兴奋剂问题的复杂性和严重性,切实增强危机感和忧患意识,延续好的经验做法,探索新的方式方法,做好运动队日常管理、宿舍管理和参赛管理工作。四是抓实作风改进,主动担当作为,集中破解“服务水平上台阶”课题。扎实开展“胸怀祖国、刻苦训练、遵纪守法、争做楷模”主题实践系列活动,推进一体化管理模式,练就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田径队伍。

刘晓马强调,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三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要全力保障巩立姣备战训练,由专人对接中国田径协会、国家队,保持密切沟通联系,配齐配强巩立姣复合型保障团队,全方位保障巩立姣备战亚运会、奥运会。要持续推进后备人才倍增计划,竞训科、运动队要迅速成立田径中心选材小组,带领教练员下沉基层体校、传统学校,开展广泛选材,办公室要制作运动员集试训、调入及文化教育告知书,让更多后备人才了解田径、走进田径。要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围绕全运会设项和规则变化,不定期座谈交流,听取建设性意见,集众智、聚群力、成良策,充实壮大队伍实力,凝聚强劲动力,创建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