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召开场校长集中调研座谈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动新周期河北射击射箭项目发展和后备人才体系建设,2月17日下午,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召开场校长集中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射击射箭运动中心主任蔡亚林主持,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市体育运动学校负责人、教练员代表和射击学院代表共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1676970817119998.png

会议按照王彪局长提出的“4+1”重点工作任务和“六个支撑”总体部署,围绕“在新周期河北省运动会上射击项目应如何调整比赛设项、年龄、人数等”“体教融合背景下应如何做好后备人才体系建设”“如何推进河北省青少年赛事改革”“如何更好发挥河北省射击射箭协会功能”“射击学院的建设情况及未来如何发展”等五个主题进行了讨论,各市代表踊跃发言,相互交流,对当前基层射击射箭项目发展的现状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积极献策。

蔡亚林认真倾听了各市代表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以射击项目为例,虽然在这些年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奥运会主力队员并不突出、后备力量不足”等诸多问题。为此,要统一思想,按照新周期金牌计划和后备人才计划要求,落实“五个一”“四个一批”措施,从新周期省运会项目设置、后备人才体系建设、赛事改革等关键环节入手,积极寻找有效提升竞技成绩、优化项目布局的方法。他表示,局党组提出的“一体推进竞技体育和青少年体育发展”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全省上下要有“一盘棋”的思想,省市县(区)和学校要统筹布局,互通互联,建立起传统特色学校、市业余体校、苗子集训营和省专业队四级培训体系。同时,要积极发挥协会职能,充分调动社会参与项目发展的积极性,从而为射击和射箭项目下一步走进校园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他强调,射击学院要聚焦体育强省这一目标,积极发挥高校优势,服务备战,服务国家队,争取为射击专业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