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多点发力 激活发展新动能 田径中心基层调研行(四)

多点发力 激活发展新动能
田径中心基层调研行(四)

用脚步丈量责任,用实干书写担当,2月4日-5日,田径中心主任刘晓马带领调研小组再出发,抵达张家口、承德、廊坊固安等地,调研田径项目开展情况,立足各地实际,用心用情为基层项目发展出谋划策。

“用足用好资源优势,再塑中长跑项目辉煌”,在实地参观承德体育运动学校并听取相关报告后,刘晓马为体校田径项目发展开出良方。刘晓马指出,承德体校田径项目开展时间长、人才素质高、专业设施全,具有无可比拟的资源优势。高原高寒的自然条件,有利于血液中红细胞数量增加和肺部、心肌能力的增强,是耐力项目开展的有利地域;标准400米田径场、室内跑廊、综合力量房、体能训练馆等场馆设施,有力满足了训练所需;执教经验丰富、水平高的优秀教练员团队,集体能、医疗、康复、科研、心理、营养为一体的青少年运动训练复合型训练保障团队,为科学、高效训练提供了强大保障。承德市体校应统筹用好区域、场馆和团队三重优势,突出中长跑、竞走项目发展,激发奋进活力,重塑历史辉煌。

“整合多方社会力量,赋能发展硬实力”,在廊坊市奥帆体育运动俱乐部,调研小组积极支招。一是发挥人才“第一资源”的支撑引领作用,积极引进高水平运动员,壮大实力,制定选拔条件和标准,选优配强广州全运会备战阵容;二是把握四方共建俱乐部机遇,引进地方医疗资源,做好运动员伤病及康复服务保障;三是强化与体育科技公司联动,在科技助力、运动营养方面提供有力支撑;四是利用政府叠加政策突出项目特色,高标准的竞走公路赛事已经建成,俱乐部要通过承办专项赛事,扩大项目影响力,吸纳更多优秀人才。

在张家口市体育局,调研组则建议释放后奥运红利,上演精彩赛事。充分用好办赛经验、场馆利用等一系列奥运遗产,不断放大冬奥效应,积极举办各类田径赛事,助推后奥运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家口市体育局、承德市体育局及廊坊市体育局相关局领导、竞训科同志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