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冬运中心传达学习2023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

1675130067851555.png

1月18日下午,冬运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和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中心主任孔祥瑞主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运动队主教练视频参会。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将学习工作作为当前一个时期工作重点,在中心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为完成备战目标任务、推动河北冰雪竞技体育快速发展凝聚起磅礴的精神力量。二是全力以赴做好贯彻落实。将全面落实体工会精神和“4+1”重点工作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中心“1246”工作思路,按照新备战周期金牌计划和后备人才培养倍增计划,进一步优化冬季项目竞技备战管理模式和人才培养机制,谋划具体举措、建立工作台账,从细从实从严做好新周期训练备战工作。同时,要把冬运中心党建品牌做出特色、做出成效,充分利用好“一名党员一面旗”活动,把思想政治教育搬到训练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服务和保障冬季项目高质量发展。三是认清形势,明确目标任务,知难而上,迎接挑战。要明确建设冰雪运动强省的最终目标、明确十四冬和米兰冬奥会的任务目标和当前的阶段性目标,统一思想、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守好责任田,把好分管工作,做到标准再提高,要求再严格;要开展全国冰雪强省大调研活动,摸清与冰雪强省的差距,找到短板、制定措施、抓好落实;要抓好2023年工作谋划,全面厘清工作思路,确定目标定位,找准工作重点和创新点,破解难点、攻克堵点、创新试点,推进2023年中心工作实现新提升。四是强化备战管理。要把被动服务转变为主动服务,积极深入一线,加强中心与运动队之间的联系,切实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管理者要根据环境的变化和运动队实际进行卓有成效的管理,根据受众情况的不同,针对性的做好管理工作,把管理规定落实到运动队中去;要加强考核工作,建立考核体系,充分利用考核结果,做到考出团结、考出战斗力,激发干部职工备战的积极性,切实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

针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一是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和局党组决策部署,围绕安全生产“5+6”重点工作领域,把握工作主动,严肃工作纪律,压实安全责任,坚决杜绝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二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再深化,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来抓。三是深入开展排查整改,确保安全生产无漏洞。杜绝侥幸心理,做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制定应急预案,彻底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四是做好重点领域、重点人员的风险防控,做好赛事安全、运动训练、反兴奋剂、交通行车、枪支弹药、信访维稳等领域安全稳定工作,严格流程,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五是春节期间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强化值班制度,发生突发事故要按照应急处突工作方案流程及时上报,不得迟报、漏报、谎报、瞒报。六是严格落实责任,严肃追究问责。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一旦发生问题,严肃追究问责。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