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机关党委党支部专题传达学习2023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

1月13日下午,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谋划机关党委2023年重点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田建功到会指导,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魏东霁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在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紧扣《河北省体育强省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河北省体育局2023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围绕政治建设、理论武装、基层组织建设、党建业务融合、正风肃纪等重点工作,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积极发言,集体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田建功指出,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2023年全省体育工作会精神,抓细抓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不折不扣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按照省委省直工委统一部署和局党组工作安排,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相关工作。二是抓紧制定方案、紧锣密鼓推进,抓好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筹备工作。三是加强沟通、周密谋划,尽早出台省体育局2023年度党建工作要点等年度计划性文件。四是坚持以党建带群建,进一步增强工青妇工作的活力。五是聚焦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抓好相关课题研究,发挥好党建课题研究对于机关党建工作的助推器作用。六是走出去开展调研,组织带动局系统先进党组织带着问题、带着课题去先进省份实地学习调研。

田建功对机关党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务实,要紧扣体育中心工作,聚焦运动队这个重点,在工作方法、运行机制上探索形成一套系统完备、行之有效的模式和体系,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是创新,要创新方法路径、创新抓手载体,进一步调动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规范,要着眼全局系统,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抓规范、抓提升,做好机关党建基础性工作。四是特色,要结合体育特色,组织引导各基层党组织立足实际打造特色、创建品牌,积极发掘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建设体育强省是全省体育人共同的目标、共同的责任,一定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把2023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在实际工作中,用实实在在的成绩成效为体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